无聊患者宗宗

冷cp爱好者。
文风意识流。

【原创】伊什塔尔

1.架空西幻(大概),剧情向

2.标题来源:伊什塔尔是苏美尔神话中的战争与爱情女神,关于她的传说很多,有兴趣者可百度。

3.外表正直诚恳内心冷漠理性弟控男主x天真得残酷的万人迷公主

4.除了主cp外其他均为be(我,心狠手辣)

5.人名与地名绝大多数来自西语音译,少数来自神话传说

6.有gl、bl情节





1.舞会

神圣帝国和路莫尼斯王国的战争持续了一年,暂时以神圣帝国的胜利告终。所有人都知道路莫尼斯国王不会善罢甘休,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对于短暂和平的喜爱。在军队从前线撤回途中,人民自发举行大大小小的舞会,整片温斯彻大陆一片欢欣。

作为战胜国的神圣帝国,更是举办了一个规模盛大的皇家舞会以振国威,舞会的宾客为帝国的所有王公贵族和各行业对于战争胜利作出卓越贡献的人士(甚至还包括了十几位农民)。国王的信使跑遍全国,通知舞会将于军队班师回朝后半月后,在王宫主殿举行。尤为特别的是,这次舞会将是莉莉丝公主首次在公众面前露面, 莉莉丝公主是国王赛格兰度·格贝曼缇唯一的子嗣,作为王国的继承人,年方16岁正值适婚年龄的莉莉丝殿下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关注——何况赛格兰度殿下并未对她的婚配发表看法,大有默许自由恋爱的意思。

总之,这场舞会成了整个神圣帝国翘首以盼的盛宴。

不过这对埃斯奥斯特例外。作为神圣帝国最年轻的将军,也是这次大捷的主将之一,埃斯奥斯特始终秉持着“为了帝国”的信念不断修行,对他来说一场美妙的舞会甚至比不上一个真假参半的情报(在战场上这是常有的事),只是这次收到国王邀约才不得不赴宴。反正到时候他只负责喝酒和吃肉就是了。

而至于里奥,他的意见则和埃斯奥斯特完全想法。作为同父同母的兄弟,里奥和埃斯奥斯特尽管外貌相仿——都有一对粗犷的浓眉和明亮的眼睛——性格却截然不同。哥哥埃斯奥斯特更加稳重果决,弟弟里奥则要优柔寡断的多。里奥是一个活泼热情的小伙子,今年22岁,在他成年后一直作为公主的近身护卫工作,至今已有四年光景。在这四年中他的心完全被莉莉丝公主俘虏,甘愿成为她麾下最忠诚的骑士。埃斯奥斯特了解弟弟的心思,但他始终不置可否。事实上,弟弟无论追求谁都是他自己的自由,做哥哥的只需点头即可。

在全国百姓的翘首以盼中舞会拉开了序幕。

国王站在大殿中央发表贺词,他的话语和神情会被诗人记录四处吟游。贺词总是冗长而无聊,但听众却难得的聚精会神——这是胜利的效用。当格贝曼缇的话语落下尾声时,皇室乐团的琴声响起,舞会正式开始。

吸引全场目光的果然是莉莉丝公主。她有着柔顺的灿金色头发,蓝的不可思议的眼眸和雪白的肌肤,笑起来仿佛是最美丽的白玫瑰。埃斯奥斯特看向莉莉丝,公主的身边就是里奥,他亦步亦趋跟着公主,做着贴身的防卫工作。

公主确实很美,只是这美丽在战争年间注定会成为弱点——对谁而言都是如此。埃斯奥斯特想,也许他应该和里奥谈谈,别去招惹不必要的麻烦。

就在这时,莉莉丝公主转向埃斯奥斯特,两人目光恰好相撞。埃斯奥斯特急忙放下手中的酒杯,向公主弯腰致礼。莉莉丝公主对他歪头一笑,笑容天真无邪如同幼童,埃斯奥斯特心神一震。

莉莉丝向埃斯奥斯特走去。现在她身边还有许多前来邀舞的贵族子弟,但她一概不理,只是径直向目标走去。那当然是因为里奥,事实上,里奥跟她讲过许多次兄长的勇武事迹(其中充满了夸大),莉莉丝早盼着可以见埃斯奥斯特一面。如今更是庆祝埃斯奥斯特带兵胜利归来的舞会,她难耐内心激动走去向他祝贺。

埃斯奥斯特看到公主走到他面前几步行了个完美的屈膝礼,里奥也跟了过来。他只好再次回礼致意。

莉莉丝说:“恭喜您, 莫翁拉波先生,祝贺您获得的胜利。”说这话时她那美丽的蔚蓝色眼眸一刻不眨的看向埃斯奥斯特,里面的敬佩与倾慕简直要溢出来。

埃斯奥斯特诚恳道:“这完全赖于国王陛下的威名和上帝的眷顾,我不过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小士兵罢了。”

莉莉丝笑起来,蓬松的金发轻轻舞动着:“莫翁拉波先生不必如此谦虚,我听里奥谈起过你,他说你是一位英勇正直的青年,现在一看果然如此。”

埃斯奥斯特不再推辞:“殿下的美名也广为流传。”

这之后他们又寒暄了几句,莉莉丝就离开了这个角落回到舞池中央,在那里她会和父亲跳起第一支舞。里奥并没有跟过去,而是留在了兄长身边。

“她真美,不是么?”里奥痴痴地看向翩翩起舞的莉莉丝公主,她翩跹的舞步仿佛一朵在风中摇曳的百合。

埃斯奥斯特没说话。公主的美貌是毋庸置疑的,可以诛杀任何男人的心,而更令人着迷的则是她身上独有的天真气息,难怪国王会将女儿视若珍宝,十六年来一直不允许她接触外界。

里奥不需要埃斯奥斯特的回答,他很清楚问题的答案。他在等待第一支舞曲结束,好上前把公主从争先恐后的追求者中隔绝开来。他自己并不打算去邀舞——这是作为皇室护卫被严令禁止的。

一曲舞毕,莉莉丝拒绝了所有前来邀约的人,带着里奥离开了大殿回到她自己的寝宫。埃斯奥斯特看到公主离开时向他点了点头,他再次致礼,这是今晚他的第三次回礼。

评论(1)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