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患者宗宗

冷cp爱好者。
文风意识流。

【岁月如歌】我今天就是要骂人!

提示:

同原剧情有些微细节不同,就看作是世界线变动带来的影响吧_(:τ」∠)_。

科普时间:

《岁月如歌》是山东卫视目前晚七点放送的一部爱情伦理社会主义电视剧。它围绕郭家(父:郭父 母:郭母 大姐:郭凤    大姐夫:黄瀚生   二儿子:郭龙   妻:劳丽   三儿子:郭龙      四妹:郭蝉 四妹夫:刘根柱     五妹:郭娥)同郭家女婿媳妇的爱恨情仇和国家改革政策对普通百姓的影响展开。

艾红:太妹,又坏又蠢又贱的bitch。暗恋郭虎。因其被男友甩了之后发现自己怀孕,恳求郭虎替她签流产保证书。后被其母发现,以此为要挟百口莫辩的郭虎同艾红结婚。拆散郭虎和女朋友兰馨。后哄骗郭母将房产证转到四毛(大坏蛋)名下,导致郭父吐血而亡。

兰馨:郭虎的女朋友,美丽温柔善良的女孩,女儿五岁,名叫“悦悦”。因其寡妇的身份被郭家阻碍她与郭虎的恋情,在郭虎同艾红结婚后终于被郭家接纳,此时她已离开临江城。后因车祸成为植物人,郭虎同她结婚。

四毛:大坏蛋,精明狡诈,讨厌郭虎,想拆散郭虎和兰馨,是艾红的表面哥哥。

故事:

郭虎从睡梦中骤然转醒,他做了一个荒诞而悠长的梦,醒来后却变得转瞬即逝,他努力去回想梦境的细节,却只抓住部分轮廓。梦里艾红拆散了他和兰馨,甚至害死了他的父亲。

“无聊的梦。”郭虎嘟囔着,他和艾红的交集不过是一场假装的相亲,他印象中的艾红是个活泼、明事理的女孩,她对兰馨的看法同自己一模一样。更何况,梦和现实都是相反的。

“小哥,你起了吗?”郭娥风风火火闯进来,她总是这么冒失。

怪不得父亲和大姐总看她不顺眼,他们都是沉稳挑剔的人,自然对鲁莽的家伙谈不上什么好感。

“什么事?”

“我想是什么来着?哦对了对了,”郭娥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信封,这里面是二百块钱,“小哥你让我给艾红的钱她没要,她说你请她吃顿饭就行了。”

“钱她可以不要,但咱不能不给。郭娥,你明天见她的时候再给一遍。”

郭娥嘟嘴撒娇:“反正她又不要,这钱咱留着自己花呗。”

郭虎刚想反驳,甫一张嘴却有种莫名的熟悉感。这些话话这个场景他好像都在梦里见到过。他顿起了疑心:怎么可能会这么巧,也许是我的心理作用,总之这个先放着,先静观事变。

“哎小哥,你发什么呆啊,该不会你真喜欢上那个艾红了吧。”

“别胡说八道,”郭虎瞪她一眼,“我去车队了。”

郭娥吐着舌头:“切,老死板。”

自打做了那个梦以后,郭虎发现自己只要见到艾红甚至想到艾红就会有一种生理性的厌恶,就好像对方是什么他避之不及的毒药。为了弄明白这种异样感,他特意拜托郭娥去问了艾红几个问题。

郭娥:“你认识曹光义吗?”

艾红:“不认识啊,他怎么了?”

郭娥:“他不是你男朋友吗?还说要带你去美国。”

艾红:“天呐郭娥,你怎么知道的?”

郭娥:“还真是啊。咱厂子里都传开了,我不信才来问问你。你不是喜欢我小哥吗?”

艾红:“是啊,我是喜欢你小哥。我也喜欢曹光义。要是我早遇见你小哥,那我就和他在一起了。他多帅啊,长得那么高,打架又那么厉害,做他女朋友得多有安全感啊!曹光义就是有两个臭钱,长得那么胖,要不是他追我,我才不和他在一起呢。哎,这话你可别跟你小哥说。”

郭娥:“知道了知道了。”

“果然,梦里说的都是真的。”郭虎眉头紧皱,他不能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一个人,哪怕是兰馨也不行。除了他自己,没有人能理解他现在的处境。每个人都幻想过他自己拥有超能力,但当这种能力来临时,他们往往会陷入无措的境地中。现在的郭虎就是这样。

“也许是爹的在天之灵给我的警告,如果是这样,那我必须把这件事解决掉。”

第一件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和艾红保持距离。郭虎下定决心,无论艾红怎么一块二闹三上吊,他也不会帮她一点儿小忙。艾红就是个白眼儿狼,再大的温暖也无不然她那颗冰冷的心。所以,当艾红拿着流产保证书来找他时,他二话不说就拒绝了。

“我求求你,真的我求求你郭虎,求求你帮我这一次吧,不然我下半辈子真的会毁掉的。”艾红哭着祈求他,连说出来的话语都同梦中一模一样,郭虎甚至有些恍惚。不知道他现在是在现实还是在梦里。

“曹光义呢?他怎么不给你签?”

“他丢下我跑了,他自己一句话都没说就去美国了,呜呜呜,我的命怎么这么苦啊……我去找他妈他妈也不认我,我还能怎么办?我只能拜托你了,郭虎。你就看在我曾经帮你一次的面儿上,你也帮我一次吧,求你了。”

“没人签字你怎么不去死啊?”郭虎冷漠地吐出这句话,像是在宣泄两辈子的怒气,“这又不是我的孩子,我可做不了这个主,您还是另请高明吧。”

“你,你,郭虎,你怎么能这么冷血,”艾红泪眼婆娑,她现在说的确实是真心话,“我帮你的时候二话不说,你现在就不肯帮朋友一个小忙吗?”

郭虎本有些心软,但很快一种更大的愤怒和怨恨占据了他的内心,他的身体仿佛不是自己的,吐出来的话语冰冷得连他自己都害怕:“你怎么不去找四毛和大嘴,你不是他们的好妹妹吗?真是抱歉,我现在已经有兰馨了,我不能也不愿意做出任何对不起她的事,更别说是当你的接盘侠了。我再说一遍,你爱去找谁找谁,这个忙,我们郭家人帮不了。”

说罢他转身就走,徒留艾红在后面又哭又闹。“她早该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郭虎想,这个梦,或者说这种暗示,让他彻底改变了对艾红的想法。她只不过是一个愚蠢又无理取闹的女孩儿,他不想让艾红同郭家产生半点联系。

日子一天天过去,郭父郭母仍未改变对兰馨的想法,但肉眼可见的是他们对兰馨的态度温和了许多。郭虎的大姐郭凤也在爱人黄瀚生的劝说和兰馨女儿悦悦的可爱攻势下对兰馨放下了偏见。似乎一切都在慢慢变好。

郭娥跟郭家汇报过艾红的消息,据说艾红没能把肚子里的孩子流产,只能生了下来。她的母亲想找到孩子的父亲,听说艾红曾经跟郭虎假相亲之后她就把矛头转向了郭虎。可信她的撒泼打滚被郭父郭母和街坊邻居拦了下来:“瞧瞧你们家艾红,还没结婚就有了孩子,真是水性杨花,就这样的女人郭虎怎么可能和她在一起哦。再说了,你要不行,咱去和你那小孩做个亲子鉴定,看你们还敢不敢嘴硬!”

艾红母女只好悻悻回家,听说艾红和他妈天天因为孩子的事吵架,工厂也因为这件事实在影响恶劣把艾红开除了。现如今艾红死命扒着四毛的腿不放,四毛讨厌死她却也无可奈何。

郭父郭母在艾红的衬托下算是彻底看出了兰馨的好,对于郭虎和兰馨的交往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郭虎现在感谢死那个预知梦,它让他的生活回到了幸福美满的正轨。虽说在艾红事件解决后,梦境里发生的事情越来越模糊,直到郭虎彻底忘记这个梦里的内容。但这无所谓,郭虎相信,美好的明天不需要什么预知梦,它就把握在他自己的手里。

评论